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邊停車格收費 中市府:避免遭長期占用

2019/3/24 14:59(3/24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對於台中市東區、北區、北屯區、南屯區部分路段路邊停車格納入收費評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說,並不是為了搶錢,而是為避免車輛長期占用或久停,提高停車轉換率。

依據「台中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第10條規定,只要未收費路段平均每小時停車數高於停車位總數60%,交通局得納入收費範圍。

葉昭甫說,這是法規依據部分,但絕非唯一考量因素。交通局還會先密切觀察當地停車供需狀況,並非停車率一達60%就納入收費。

葉昭甫以這次研議納入收費的東光園路等路段為例指出,長期以來停車率已達100%,地方民眾對此感到困擾,認為長期占用或久停,已讓公有停車格淪為形同少數民眾的自家車庫一樣,向交通局建議應該收費。經交通局綜合評估後,才公告實施收費納入管理。

葉昭甫強調,交通局在將路段納入收費前,一定會先拜訪里長說明,開始收費前,也一定會在各收費路段路口明顯處設立收費告示牌,提醒收費時間、停車費率等細節,也會派員沿線夾放收費宣傳單,希望透過各種措施讓民眾廣為周知,以利提早準備,絕不會有所謂的「突襲收費」情形。

除了透過停車收費等管理手段,葉昭甫說,交通局也持續增加停車供給數量。先前已成功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的12座立體停車場,未來完工後共約可提供3278格汽車格及1124格機車格。近期交通局也持續爭取其他立體停車場的前瞻計畫經費補助,為市民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編輯:陳俊碩)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