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綠線 盧秀燕:進度逾8成拚明年底通車

2019/4/22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2日電)台中市捷運綠線工程施工期已逾10年,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在各方努力下,目前捷運綠線整體進度達82.91%,市長盧秀燕說,在安全的考量下,朝明年底順利通車努力。

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定期會,多位市議員關心捷運綠線工程進度以及通車時間。

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耀中質詢說,捷運綠線開工至今已逾10年,通車日期自民國105年喊到明年109年,多處目前還處在建築施工階段,未來面臨挑戰還有機電整合測試、試營運驗證、設施點交、穩定性測試和初履勘等階段工作,109年底能否全線完工順利通車。

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淑華也質詢表示,台中捷運的中運量系統在試運轉時,是否有難以排除的困難,所以交通局才不敢列出通車時程。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總工程經費為新台幣485.93億元,全長約16.71公里,共設置18座高架車站,全線規劃有6站7處捷運車站共構的土地開發場站,截至3月底,整體進度達82.91%,朝109年底全線通車目標努力。(編輯:翁翠萍)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