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蓮霧保險擴大到14鄉鎮 銷售期到4月底

2019/4/24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去年屏東縣政府耗費2年多時間推出了全台首張3合1天氣參數型蓮霧保險,今年承保地區由原來8鄉鎮擴大到14鄉鎮,銷售期到月底,屏東縣政府呼籲農民速洽鄉鎮農會。

縣府表示,3合1天氣參數型蓮霧保險保障範圍涵括颱風風速、豪雨及低溫,今年承保地區由原來高樹鄉、鹽埔鄉、內埔鄉、南州鄉、東港鎮、林邊鄉、佳冬鄉及枋寮鄉8個鄉鎮再擴大承保地區,新增里港鄉、長治鄉、麟洛鄉、潮州鎮、新埤鄉及崁頂鄉6個鄉鎮,合計14個鄉鎮,承保範圍的蓮霧生產面積已佔了屏東縣蓮霧生產總面積9成以上。

縣府指出,去年蓮霧保險7月23日開賣,推出不到1個月就遇上熱帶性低氣壓及接踵而來的西南氣流,屏東地區有參加蓮霧保險且保單已生效的69位農友都有獲得理賠。

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農產業保險試辦階段,農委會補助保險費50%,屏東縣政府再加碼補助25%,農民自行負擔保險費25%,每公頃農地農民自行負擔保費1萬5000元,政府負擔4萬5000元,蓮霧保險主險就有37萬5000元的保障。

農業處強調,由於近年的氣候異常,僅靠政府的天然災害救助的保障已不足夠,透過農作物的保險更可以提高保障的程度。(編輯:吳佳穎)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