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休高官遙控打韓小組 韓:內行的都猜得出來

2019/5/24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議會答詢議員表示,有市府退休高官遙控「打韓小組」。面對媒體追問所指為誰,韓國瑜表示,不用表述名字,只要對高雄稍微了解、內行的都猜得出來。

韓國瑜上午在議會答詢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指出,他就任市長後接獲許多報告指,有文化局退休高級官員仍遙控文化局業務,繼續行政治目的,每週回高雄一次在旗山開會,結合議員想讓新市府團隊臉掛不住,想打趴市府團隊,並讓市府出洋相。

韓國瑜強調,他對這情形不是不知道,只是認為市府團隊努力為市民打拚應可以感動他們,才會一直給時間;他為何不動文化局?因為相信公務人員素質,他不是對「打韓小組」不為所動,而是認為這人會收斂。

韓國瑜說,對部分公務人員的發言他不講話,不是因為傻,而是相信人心善良,希望不要再搞政治動作,市府想讓高雄令人耳目一新,希望文化局官員配合新局長到任後,致力拓展文化業務,不要再為政治服務。

韓國瑜隨後面對媒體追問這位前市府高官是誰?韓國瑜沒有正面回覆,他說,不採取動作是因為相信人性本善,且軍公教有一定素質存在,若一心一意行政中立,就會回到主流王道,真正為人民打拚,而不是為政黨服務。市府退休高官在高雄街頭巷尾議論紛紛,只要對高雄稍微了解、內行的,都猜得出來。

高市前文化局長尹立隨後在臉書指出,雖然不想跳出來「對號入座」,但現在攻擊韓的都是藍軍自家人,請韓國瑜不要模糊施政無力的焦點。

尹立表示,自從離開高市府團隊後已回大學上課,且近期沒有去過旗山,他不是韓所指的「前市府高官遙控『打韓小組』,每星期都在旗山開會一次。」且政務官離開後已是一介平民,怎麼可能有能力再去指揮事務官,如果真的有市府事務官聽從前朝官員指揮,那韓國瑜該檢討,應該是自己領導統御的能力是不是有問題。(編輯:黃世雅)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