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縣新任首長布達 縣長勉敢為敢守

2019/7/16 13:19(7/16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金門縣政府暨所屬機關新任首長聯合布達交接典禮今天舉行,縣長楊鎮浯不捨屆退人員,期勉新任主官管有為有守和敢為敢守;他並表示,未來預算將採額度制,讓縣務更有效率。

布達交接典禮在縣府一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行。楊鎮浯表示,副縣長人選尋尋覓覓,外界有很多揣測,但他堅持如未找到理想人選,寧願虛位以待;他說,新任副縣長黃怡凱公職歷練完整,協調能力佳,具有跨域治理相關經歷,是協助他推動縣政的不二人選。

新任副縣長黃怡凱,56歲,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畢業,曾任澎湖縣與金門縣消防局局長、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主任、災害搶救組組長,考試院考選部參事、總務司長和高普考試司司長等。

黃怡凱表示,誠如楊鎮浯所言,金門現在正站在一個特殊的時空點,未來將運用產官學民各界力量,充實專業團隊力量,協助縣府和諧中央和地方關係,跨域治理,突破現行法令窠臼,找回金門人的真價值。

他期許縣府員工以「學習學習再學習、對話對話再對話、服務服務再服務和創新創新再創新」的精神,為金門再創嶄新一頁。

新任縣府秘書長陳朝金,64歲,台灣海洋大學漁業科學學系碩士畢業,曾任金門縣水產試驗所所長、縣府民政局局長、研考室主任、福建省政府組長及行政院簡任秘書等職務。楊鎮浯表示,陳朝金歷任縣府重要主官管職務,以他嫻熟的協調能力,必能勝任幕僚長職務。

楊鎮浯同時表示,除了傳承,縣府也必須改革。他坦言,縣府所做的調整儘管外界議論紛紛,但縣府會堅持走對的路。例如,過往籌編預算無上限,明年度預算將採用額度制,每一單位區別業務的輕重緩急,讓資源更有效率。

新上任首長還有消防局長翁宗堯、稅務局長翁自保、動植物防疫所所長林政道,以及養護工程所所長吳志偉,自今天起就任。原秘書長張忠民、原消防局長楊肅凱和原防疫所所長莊謙恭屆齡退休。(編輯:林沂鋒)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