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外交到北市府發言人 周台竹:熱愛挑戰

2019/8/14 15:03(8/14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將接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他今天表示,自己熱愛挑戰,過去也常就外交議題接受媒體專訪,對媒體並不陌生,笑說與年輕人共事,「突然覺得少了10幾歲」。

周台竹今年6月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延攬入府,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將接任發言人一職,與副發言人黃瀞瑩、陳冠廷共事。

周台竹說,昨天被告知要接任發言人一職,當下一口答應,因能替北市府做很多事情。

他說,自己嫻熟外交與兩岸事務,也熱愛挑戰,除精準傳達柯文哲的意思,也會就專業部分給予意見,並享受在台北市政府服務時光,他也坦言,在一個很強的首長下工作,壓力沒那麼大。

周台竹說,加入北市府團隊2個多月以來,每天上午7時30分開晨會,收穫頗豐,「外交工作30幾年,突然加入台北市政府,感覺是非常接地氣」。

被問及接任發言人後,將接觸五花八門問題,周台竹說,在地方政府、尤其是首都,要了解的事物非常繁雜,第一個月要好好用功、學習,目前所想的是釐清工作內容以及如何扮演好發言人的角色。

觀傳局長劉奕霆原本兼任發言人,他說,辭去發言人一職,將專注於局務。

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12日也提出辭呈,他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擔任副發言人後,必須負責80%的新聞輿情回應,還要上政論節目、經營社群媒體,導致分身乏術,無法所有事情都兼顧。

柯昱安說,未來將「回歸本業」,仍在媒體事務組工作,負責專營柯文哲的社群媒體,包括臉書、IG、LINE@、YouTube、推特等。

周台竹投身外交界30餘年,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系畢業、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外交研究所碩士、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高階文官班結業,曾任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駐聖露西亞大使、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國際組織司司長,2015年6月起擔任駐荷蘭代表,至2018年12月離任回台。

而柯文哲2018年1月出訪歐洲,首站訪問荷蘭時由周台竹陪同,兩人因而結緣。(編輯:李錫璋)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