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湖海灘花蛤季 放流魚苗民眾熱情響應

2019/8/18 19:19(11/17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8日電)金門暑假盛事「金湖海灘花蛤季」今天進入第2天活動,重頭戲的「千人魚苗放流」吸引大批民眾扶老攜幼參加。在副縣長黃怡凱等人帶頭下,共有1.5萬尾放流到大海。

每年在成功海灘廣場舉行的金湖海灘花蛤季,今年先是遇到颱風丹娜絲而延到昨天登場,昨天開幕又遇上酷熱和傾盆大雨,讓不少民眾和攤商掃興;所幸今天下午習習海風吹來,民眾覺得十分舒暢,大小朋友爭相玩水、堆沙,打沙灘排球,盡情享受夏日時光。

倍受民眾期待的千人魚苗放流因潮水遲遲未退,直到傍晚才展開。但排隊領取魚苗的民眾早已大排長龍。在副縣長黃怡凱和金湖鎮長陳文顧等人登高一呼下,民眾立刻拿著裝有魚苗的水桶衝向海邊,成千上萬黑鯛立刻傾巢而出,奮力游向大海。

水產試驗所表示,今年提供黑鯛長8到10公分,共有1.5萬尾。有趣的是,不少魚兒放流後,隨著潮水又被沖上岸,大演「逆流而上」戲碼;只見黃怡凱和不少民眾忙著撿魚,再把牠們放回海中。完成放流的民眾,憑著空水桶領取園遊券,既盡保育責任,又可以吃吃喝喝,身心靈滿載而歸。

第13屆金湖鎮歌唱大賽晚上隨後開唱,冠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1萬5000元。壓軸的「HIGH一夏演唱會」明晚登場,曾沛慈、吳汶芳、小宇、丁噹等歌手輪番飆歌,將為花蛤季劃上美麗句點。(編輯:林沂鋒)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