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佳濱邀陳吉仲勘災 木瓜災損從寬認定補助

2019/8/20 17:50(8/20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20日電)連日下雨,屏東縣農產品損失嚴重,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屏東勘查災情。陳吉仲看著落果滿地的木瓜園後表示,木瓜災情從寬認定現金補助。

鍾佳濱陪著陳吉仲到屏北地區勘查農損災情。鍾佳濱表示,屏東木瓜面積600多公頃,光是屏東長治地區木瓜災損面積就高達近100公頃,必須從寬認定,別再浪費繁瑣程序時間,造成農民2度損失,趕緊讓農民能領取現金補助盡早復耕,免得病毒害繼續。

看著落果滿地的木瓜園,許多木瓜都已開始腐爛,陳吉仲表示,屏東光是木瓜損失就超過20%,這次特別將屏東地區的木瓜災損從寬認定。農民只要拍下照片將本人、農地現況及受損物農作物收錄進去照片裡,10天內向鄉鎮公所申請,由縣政府彙報農委會,就可請領1公頃新台幣7萬5000元的現金補助,後續復耕有1萬2千元的肥料補助。

他表示,農委會將同步統計屏東地區的果類農損,包括木瓜、香瓜、西瓜、冬瓜及胡瓜等瓜果作物,損失確定後會同步發布農損補助公告。現場農委會官員也提出建議,農民看見鍋牛要趕緊移除,若是再爬上其他健康果實,一併都會被感染,切記要注意。(編輯:黃世雅)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