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車處虧損11億 林右昌:盡力不被迫被民營化

2019/8/20 17:57(8/20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0日電)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由於市府公車處虧損累積達新台幣11億元,引起議員關切公車處營運,市長林右昌說,任內會盡力讓公車處不要被迫被民營化,希望各界一起來努力。

議員提出財源、票價、「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DRTS)試辦成果和偏遠路線等議題,林右昌答詢表示,財源部分涉及中央政府、銀行和人民議題,而人民部分就牽扯到票價,「票價問題非常敏感,即便只是討論也非常敏感」。

此外,林右昌指出,市府推動DRTS並未讓基隆市公車載客量減少,但成本卻是昂貴,偏遠路線搭公車每人每趟成本為新台幣94.9元,DRTS則更貴,高達284.7元,這部分市府未來進一步檢討。

林右昌說,民眾希望有DRTS,但還是希望能有公車,很難扭轉替代使用習慣,結果就是公車沒減少既有班次,雖然增加離峰運輸服務,也就是DRTS,但如果沒有爭取中央補助,反而會增加公車處虧損。

林右昌說,不敢說自己有辦法讓公車處從虧損到盈餘,但市府這幾年來努力控制虧損,不過變動因素很多,包含油料漲價、薪資成本等,還有因為修法關係必須補足退休人員勞退準備金,市府逐年提撥預算也會增加支出。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公共運輸使用率非常高,中央應該鼓勵優等生,他也會盡全力支持公車處,希望維持公車處運作和營運,不要讓公車處走到必須被迫民營化的那條路上,也盼大家一起努力。(編輯:方沛清)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