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育觀念從小扎根 澎湖縣編海洋教材再版

2019/9/16 18:37(9/17 0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6日電)澎湖縣自編的「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縣海洋保育教材」是全國第一本縣編並納入國小正式課程的海洋教材。縣府教育處表示,為使教材內容更正確完善,今年進行修正並已再版配送至各國小。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海洋教材由縣府自行彙編,以海洋保育的角度出發,連結澎湖五鄉一市的在地海洋特色,包含馬公菜園濕地及漁港生態、湖西青螺濕地及玄武岩保留區、白沙石滬及丁香魚季等各地海洋生態與其他海洋相關介紹,讓孩子了解自己的家鄉與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以強化學子對海洋資源的認知、運用及守護為目標,促進海洋資源永續利用。

縣府教育處指出,縣長賴峰偉對海洋教育相當重視,自上任以來,祭出海洋活化12箭,從內海污染、漁業秩序到海洋復育,一一管理改善,唯有大海生生不息,澎湖未來才有生機,其中推動海洋活化,包括有管制內海污染源、維護漁業秩序、復育海洋資源等3大面向,以及建構市區污水處理工程、打造生態友善養殖環境、整頓海上平台污染源等海洋活化3部曲。

澎湖自105學年度開始,各國小落實海洋保育教材課程,每週有一堂海洋教育課程,讓海洋保育觀念,自小扎根做起,為使教材內容更正確完善,縣府編輯小組今年上半年進行授課教師教材意見調查,並著手進行修正,新版教材已印製完成,在開學前配送至各國小。

蘇啟昌表示,海洋教育作為12年國教發展的重大議題之一,除了讓孩子了解現行漁業捕撈法令規範以外,更期待透過這教材的實踐,內化孩子愛澎湖、愛家鄉、愛海洋,期許由澎湖帶頭扎根教育,帶領全台灣共同重視海洋保育。(編輯:謝雅竹)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