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院新任院長拜會 楊鎮浯盼挺司法園區

2019/9/19 14:20(9/19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透過來訪的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新任院長莊深淵,傳達希望中央支持縣府興建司法園區的聲音;莊深淵表示,願與縣府合作完成司法單位遷建計畫,達到便民親民。

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署、福建金門地方法院、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4單位現集中在金城鎮民權路司法大廈辦公;縣府規劃在金門島中央乳南營區興建的藝文特區預定設內,除了圖書館、美術館、景觀公園等外,還設置司法園區。藝文特區工程預計10月開標。

楊鎮浯表示,金門司法案件相對單純,但現行4個單位聚集在司法大廈辦公,空間狹小,容易帶來壓迫感;加上本地案件以民事居多,很多民事訴訟當事人是阿公阿嬤,讓長輩從島東跑到島西,情何以堪;如果司法單位遷往中心點,搭配縣府建構的公共運輸路網,可達到親民便民目標。

楊鎮浯提到,司法院支持縣府興建司法園區,並編列先期規劃預算,期盼預算能予以保留。

莊深淵表示,雖然才到任不到一個月,但了解院檢遷建計畫,他認為,司法重在親民便民,司法單位遷建到島嶼中心點,有助提升各服務面向,希望能和縣府攜手合作,並期待預算早日到位。

體諒莊深淵才剛上任,楊鎮浯表示,會將相關資料文件準備齊全,好讓莊深淵向上呈報,了解司法院和法務部的政策方向,方便後續處理。楊鎮浯說,「之前法院被縣府『卡住』,相關問題如果現在不釐清,我們會被你們卡住」,最好的情況就是縣府和院檢一起往前走。

莊深淵也表示,雙方步伐整齊,遷建計畫才能早日實現。(編輯:林沂鋒)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