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微笑單車改版 擬109年1月試辦

2019/9/24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台北市政府擬推YouBike微笑單車2.0版計畫,包含站點可增至2000站等。交通局長陳學台在議會答詢時說,預定明年1月將在公館捷運站旁試辦,2.0版可在車體刷卡借車。

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陳學台等官員列席報告、答詢。

有議員詢問關於微笑單車2.0版執行狀況。陳學台答詢時說,新、舊系統無法相容,已告知捷安特公司在10月、11月提出示範計畫,預定明年1月起,先試辦3個月,地點初步選定在使用量較高的公館捷運站旁。

他指出,就算新、舊系統目前無法相容,但不會影響持卡人借車狀況,還是能借用新、舊車款,但要注意停車柱的不同,且微笑單車2.0版的控制器面板將設在單車車體上,除可減少停車柱設置狀況,也方便騎乘者借車。

YouBike微笑單車上路至今約10年,交通局去年和捷安特續約,並規劃推動微笑單車2.0計畫。交通局今年5月赴議會報告時提及,2.0版車輛外觀為珍珠白搭黃色,並新增電子支付,停車柱體輕量化,且採太陽能供電,目前全市站點400站將可增至2000站,車輛數維持約1萬3000輛。

交通局指出,過去設微笑單車站體需要電力,而施工時間約2至3個月,且設站腹地也受限,2.0版規劃太陽能供電,讓停車柱體更輕量化,間接減少設站限制,像可設在民眾住家旁的轉角空間,讓市民更方便借用騎乘。(編輯:李亨山)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