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生家具助弱勢 109年度申請時間延長為1年

2019/12/11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1日電)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再生家具送弱勢家庭的援贈計畫,明年的申請時間將由以往的2個月延長為1年,有需求且符合資格的弱勢家庭可盡早提出申請。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為助弱勢家庭改善居家環境,環保局明年除持續推動再生家具送弱勢家庭的援贈計畫,明年的申請期間將由以往的2個月延長為1年。

環保局表示,109年度共可援贈252戶弱勢家庭,1008件家具,提醒有需求且符合資格的弱勢家庭早點提出申請,過個好年。

環保局指出,自102年起推動「再生家具、讓愛永續」援贈計畫,到今年度已贈送弱勢家庭達501戶、共送出1418件再生家具。由於歷年來申請期程較短,致使許多人錯過,為照顧低收、中低收入戶及原住民家庭,環保局決定延長申請期程,以改善弱勢家庭居家生活品質。

其中一戶受贈者為撫育4名年幼子女的單親媽媽,孩子們直接盤坐於客廳地板上,僅有兩張餐桌椅可供用餐時坐著,一家四口也擠在教會贈送的一張床上,透過社工向環保局申請床組、書桌、衣櫃、書櫃等家具,希望提供孩子們良好的學習成長環境。

環保局特別提醒,欲申請109年度「再生家具讓愛永續」民眾,務必攜帶低收、中低收或原住民經政府核發的相關證明身分文件,並透過北市各區公所、社會局或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協助向環保局申請,每戶至多可申請4件再生家具,申請內容包括腳踏車、衣櫃、書櫃、沙發、床組等。(編輯:卞金峰)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