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東陽國小大樓重建 蔡其昌:提供安全環境

2019/12/18 16:00(12/18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教學大樓拆除重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動土典禮中指出,東陽國小的孩子即將擁有全新的教室,將持續努力,讓海線的孩子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上課。

東陽國小教學大樓因氯離子過高需拆除重建,今天舉辦教學大樓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蔡其昌、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黃國榮等人出席動土儀式,總經費約新台幣1億元,預計2年後完工。

蔡其昌指出,東陽國小教學大樓因氯離子含量過高,需報拆19間教室,將分兩期工程,他於106年爭取核定總經費約1億元,拆建經費8成由中央負擔,並由教育部「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3年計畫」核定總經費撥用,另外2成由中市府負擔。

蔡其昌表示,這次又完成了一個老舊校舍的改建,東陽國小是規模較小的學校,106年就曾來會勘,後經一些波折,到今天才動工,未來東陽國小的孩子即將擁有全新且安全的教室,他會持續努力,讓海線的孩子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上課。

蔡其昌說,海線地區還有很多的事情要拜託台中市政府共同協助,例如大甲交流道的預算,中央部分已經沒有問題了,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時期經歷過很多土地的變更、水保相關問題的克服,到現在市長盧秀燕執政,應該可以趕快著手來興建大甲交流道的替代道路,中央、地方攜手,一定能讓台中變更好。

黃國榮則說,他從外交部回市府任職3個多月,已看到海線這幾年的重大改變,不管身處哪個職位,都期盼朝野能合作,一起讓台中市政順利來推動。(編輯:謝雅竹)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