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平紅橋古樸典雅 春遊桃園美拍正夯

2020/1/26 13:59(1/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台灣走春打卡(3)(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6日電)桃園市龍潭區大平紅橋古樸優美紅磚造型,成為近年熱門打卡景點,附近更有活魚、櫻花隧道與親水公園等,兼具人文、美食及自然景觀特色,民眾可規劃春節半日遊輕旅行。

大平紅橋建於日治時期(公元1923年),紅磚構造,由太平、三坑村民發起興建,在庄役場(區公所)補助配合鄉民捐款及日本人捐贈下,由大倉組營造場興建,採用與桃園大圳工事相同的清水磚。橋身長約10餘公尺,跨越打鐵坑溪,曾是大平村民對外主要聯絡道,共設5座橋拱,造型優雅,目前依然完整如初。

由於興建時採石灰膏摻糯米固定紅磚,老一輩人又稱為「紅橋」或「糯米橋」。

近80歲的居民徐春松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大平紅橋的記憶從7、8歲開始,每天一早飯後就牽牛到溪邊吃草、泡水,小孩們就在溪旁玩耍、烤地瓜,那時大家還會在紅磚上打出一個個的洞,一群小鬼就一個接一個從溪裡爬到橋上,再順著邊坡滑回溪中。

徐春松說,溪水下游還有一處較深水潭,大夥兒總開玩笑嚷嚷「我沒有米吃、沒有錢用,我去死一死好了」,隨後就往水裡跳,一群小鬼笑成一團;早年物質匱乏時代,「大平紅橋就是我們的水上遊樂園」,現代人恐怕很難想像。

龍潭區公所專員、地方文史工作者徐榮俊告訴中央社記者,青山紅橋襯藍天,已成為旅遊、拍照熱門景點,但橋身部分紅磚已龜裂,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計劃以復舊如舊方式修復。大平紅橋沒欄杆,呼籲遊客注意安全,想拍網美照不妨把握清晨曙光及晚霞夕照,最能襯托紅橋美。

他建議民眾可開車規劃半日遊行程,品嚐在地活魚餐廳一魚多吃美味,或散步、租自行車等方式遍覽附近山光水色,也可到三坑老街享受菜包、粄條與牛汶水等道地客家滋味,附近還有石門大圳櫻花隧道等景點,是輕旅行好選擇。(編輯:李明宗)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