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里翡翠灣太空玲瓏屋 飛碟造型廢墟感十足

2020/1/26 13:58(1/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台灣走春打卡(2)(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6日電)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的太空玲瓏屋30多年前建造至今,雖年久失修殘破不堪,但飛碟般造型仍成為喜愛「廢墟感」的網友打卡熱點,從窗戶內仍可窺視曾被居住過的痕跡,十分神秘。

一說起台灣有外星人色彩的景點,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三芝飛碟屋,最初地主想搭上海濱渡假風潮而開發,卻周轉不靈停工,荒廢到公元2008年底被台北縣政府拆除,現場已是空地並種上植栽,看不出原有場景。

除三芝飛碟屋,翡翠灣太空玲瓏屋也因飛碟、方塊蛋糕般造型成為特色,但年久失修,目前多已荒廢,不少被樹枝遮蔽、窗戶破碎,或被噴上充滿街頭感的彩色噴漆,在濱海環境下顯得格外突兀。

飛碟玲瓏屋被金屬支架托高,搭配石塊與金屬搭製的螺旋階梯,彷彿要登入太空船,每一步都充滿星際色彩,現場甚至有2座玲瓏屋被拆除後只剩下方金屬托架,有了被外星人「開走」的有趣傳聞。

轄區派出所警員表示,玲瓏屋那區荒廢多年,但仍維持社區營運,還聘有管理員,目前仍有一戶有住人,據悉是衝浪客買下做為渡假使用。

員警說,玲瓏屋又被稱為太空屋、海上璇宮,造型特殊,近年不少人到屋內探險、拍照,還有外國YouTuber拍探險影片,不久前社區管理員為防止有人闖入,已用鐵條封住門。

透過窗戶可看見飛碟屋內有客廳、浴室、臥室及廚房,而屋內破舊不堪的沙發和床墊、倒在地上成堆的折疊椅與散落在桌上的瓶瓶罐罐,更襯出不少攝影愛好者鍾愛的「廢墟感」。

根據媒體報導,這批玲瓏屋是1970年代,由生產牙膏、去汙粉等清潔產品的實業負責人自北歐引進,是台灣最早出現飛碟屋的地方,在當年海防管制森嚴的年代非常特殊,推出時造成一陣旋風。

此外,方塊蛋糕造型玲瓏屋多配有繽紛色彩,牆壁以透明材質窗戶代替,大方設計映襯屋內一覽無遺的荒涼,增添不少神秘色彩。(編輯:李明宗)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