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30區衛生所 採得來速法販售實名制口罩

2020/2/16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開放衛生所販售口罩,台中市30所衛生所加入實名制販售口罩,並以「得來速」為販售概念,在衛生所門口設販售站,民眾不必進入衛生所內即可購買。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台中市配合實名制購買口罩的健保藥局共有800多家,16日起台中市30所衛生所加入實名制販售口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也前往中西區衛生所視察,實名制口罩販售情況。

台中市衛生所販售口罩採「得來速」販售概念,民眾不必進入醫療場所內就可以購買口罩,並和到衛生所看診的民眾分流,盧秀燕呼籲民眾,衛生所為醫療場所,民眾前來購買口罩時不要進入衛生所,否則又要浪費一片口罩,最重要的是保護醫療場域的衛生安全。

盧秀燕指出,梨山地區本有2間健保藥局,但健保藥局分布在前山,後山民眾必須翻山越嶺,甚至開車2小時才能到健保藥局,到了又發現口罩賣完了,還好市府衛生局主動反映,將梨山衛生所設為實名制口罩販售點,解決民眾購買口罩的問題。

因應衛生所上午有門診,口罩販售時間,平日下午1時30分至下午4時,假日為上午9時至11時。梨山衛生所販售時間不同,平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下午1時至下午4時30分,假日為上午9時至11時。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今天上午石岡區下大雨,上午8時衛生所就有大排長龍的民眾排隊,為了方便民眾,石岡衛生所提早至8時30分販售,30分鐘內販售完畢。

家住西區的江姓婦人表示,口罩開賣以來,她都還沒買過口罩,都是女兒幫忙買回來,現在衛生所開始販售,方便許多,但衛生所人員假日必須加班,真的很辛苦,十分感謝衛生人員的付出。(編輯:黃世雅)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