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運發局長程紹同離職 許文宗接任

2020/2/20 11:38(2/20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程啟峰高雄20日電)高雄市政府人事再傳異動,市府已批准運動發展局長程紹同辭職案,程紹同將返教職,遺缺由曾任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總會長的許文宗接任。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訪視計程車業者後,面對媒體提問運發局長程紹同准辭案,他隨即轉頭離開並未回應。市府人事處長陳明忠告訴中央社記者,程紹同辭呈已經批准,24日生效,至於接任人選今天會公告。

據指出,接任人選是高雄市已退休校長、曾任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總會長的許文宗。

運發局員工面對記者有關局長離職一事,多表示不清楚,不過也有人為局長抱不平。有員工指出,局長請辭來得太突然了,應該是被示意。

記者聯絡程紹同,他未回應,不過從他發給同仁的信件可以感受到離職的「突然」。

信件指出,「當我前來的理由消失了,注定是會與大家擦肩而過,只是時間來得突然了」。

信中指出,原以為可以瀟灑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結果竟是不絕如縷的眷念,眷念滿庭的花香芬芳。他一一點名多名同事的名字,都是他重要的工作夥伴並表達感謝。

他並以已故美國職籃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名言致敬,「當退休時,我希望是無悔來時路的,因為我的每一天都是全力以赴」。

這是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一年多來市府團隊先後離職局處首長第7人,之前6人包括社會局長葉壽山、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觀光局長潘恒旭、環保局長袁中新、新聞局長王淺秋、新聞局長丁樂群。(編輯:唐聲揚)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