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抗疫製藥流程 鄭文燦盼防疫國家隊成形

2020/3/26 17:58(3/26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6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率市府團隊,到桃園市藥品製造商台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視察抗疫製藥流程,他希望政府協助公司取得原料及專利授權,讓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國家隊成形。

鄭文燦說,日前台北榮民總醫院與陽明及交通大學合組防疫聯盟,並與桃園市的台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台耀化學已經可以生產瑞德西韋的純化藥物,目前正在跟時間賽跑,希望能夠至少做出純化一公斤以上的原料藥,供給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患使用。

鄭文燦指出,新藥的開發成本及製程的原料就要花費新台幣數千萬元,台耀化學已經先行購置,目前正在進行後段製程,市府支持台耀化學盡快把瑞德西韋的藥物開發完成,自己也會向中央各部會反應。

鄭文燦說,現在中央研究院可以在實驗室做出純化程度很高的藥物,但若要量產仍需仰賴民間藥廠,也希望這重要的里程碑能夠得到政府支持,讓這次疫情的防疫國家隊能夠成形。他也期望防疫國家隊整合政府及民間力量,讓篩檢試劑、藥物還有疫苗的開發時間能夠縮短,以因應疫情需求。

台耀化學公司執行長楊志平表示,公司擁有低溫可控制到零下80度的生產設備,根據計算,一公斤大概可治療1000個病人,雖然希望國家永遠用不到這批原料藥,但在需要時希望能夠準備好,並以戰備存糧的概念來做這件事,也希望政府可在專利授權部分提供協助。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台耀化學公司是台灣原料藥大廠,也是國內少數擁有超低溫設備的公司,具有短時間內量產藥物的潛力,目前已與供應商確認瑞德西韋的原料供應鏈,預計可在半個月內合成10公克、一個月內合成100公克,預估未來年產量可達百公斤,每月最高可供約2萬名病患的治療需求。(編輯:張銘坤)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