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台居家檢疫 賴峰偉:鄉親不會孤立無援

2020/4/4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4日電)清明假期,澎湖縣長賴峰偉指派縣府台北辦公室關心在台北、新北、桃園等地居家檢疫的澎湖鄉親。他在寫給「給在台灣居家檢疫鄉親的一封信」表示,懂想家的心情,但你們不會孤立無援。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4月1日起,所有離島居民返國後,必須在台灣本島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才能搭乘大眾運輸返回離島。依澎湖縣政府統計,目前有9名鄉親入住台灣的防疫旅館、6人已預約。

賴峰偉今天表示,日前即指示台北辦公室在北中南洽妥充足、平價的防疫旅館、檢疫處所,每晚房價2200元至3000元,每人可申請1000元防疫補償,縣府還加碼補助每房每日最高1200元,補助額度全國最高,大幅減輕民眾負擔。

縣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防疫期間,賴峰偉必須主持防疫會議,無法親自至台灣,因此特別交代台北辦公室慰問在台居家檢疫的鄉親,並向防疫旅館人員、檢疫所護理人員表達謝意。

陳其育說,台北辦公室為每名在台居家檢疫的鄉親準備一份點心盒,內還有賴峰偉所寫的「給在台灣居家檢疫鄉親的一封信」,感性寫著「懂你們想家的心情…,雖然疾病讓我們暫時分離,心卻更加靠近」,他告訴鄉親們不會孤立無援,檢疫期間給予全天候服務。

陳其育表示,由於有人入住時日用品準備不足,台北辦公室同仁到賣場代購後,透過防疫旅館、檢疫所員工轉交,在現場也一一與入住鄉親通電話,關心是否住得習慣、身體狀況等。

陳其育也代表縣府向值勤的台北市聯合醫院護理人員表達感謝,檢疫所內設有護理站,24小時有護理人員值班,隨時關切居家檢疫者身體狀況,若有身體不適,或出現咳嗽、發燒症狀,都能獲得即時的醫療服務。(編輯:孫承武)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