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案推動 公民團體:無關特定政黨與派系

2020/4/6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公民團體發起「罷韓」2階連署,連署書查對將完成並近成案。面對可能6月中旬舉行的罷免投票,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等人強調罷韓案推動無關特定政黨或派系、個人。

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兩人都表達「推動罷韓是希望高雄市民有一個重新選擇市長的機會」,無關特定政黨、派系與個人。至於罷免成案後的市長補選,尹立說「尊重人民的決定」;陳冠榮表態「我個人不希望碰市長選舉」。

兩人都對罷免成案表達十足信心,也深信罷韓可以成功,盼高雄市可以因為市長補選選出一名好的市長。被問到「什麼才是好的市長?」尹立表示,韓國瑜說大話缺乏誠信、沒有施政願景,乃至於平權的發言都令人失望。陳冠榮也批評韓國瑜無心市政,盡是浮誇不切實際的施政,沒有政績還製造假弊案,不得民心。

預估罷免成案後,最慢要在6月中旬罷免投票;面對可能的市長補選,藍綠政黨及派系已悄悄布局,即使國民黨極力護韓也表態要協助韓國瑜度過難關;不過仍有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認為在不得已的情形下,韓國瑜的3名副手都可能是接棒的參選人。

民進黨方面,對罷韓案的態度與後續可能的市長補選,市黨部主委選舉(暫訂5月24日)被視為前哨戰,目前有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態參選。高閔琳在3月28日透過臉書表態參選,除了聲明要推動民進黨年輕化,受關注的是針對罷韓案,反對任何政黨主導罷免,也反對罷免和補選掛勾。

趙天麟在3月29日當天宣示參選主委的3個使命就是完成罷韓補選、開放民進黨、完成民進黨重返執政的成績單。他認為,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將「護韓」視為第一戰,面對即將展開的罷免投票及市長補選,政黨的使命及攻防功能應該有所發揮。

罷韓公民團體在3月9日提交約40萬份第2階段的罷韓連署書給主辦機關高雄市選委會,依選罷法規定,要在40天內完成查對,即4月18日前送交中選會。以高雄市約228萬公民數計算,2階連署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也就是連署書門檻約23萬份就足夠;但是公民團體不僅取得約55萬份罷韓連署,還送交40萬份到市選委會,意在展現高雄市民的罷韓力道。(編輯:孫承武)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