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業者砸百萬租舊倉庫活化 台鐵突稱耐震疑慮收回

2020/4/6 20:21(4/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苗栗縣文創業者向台鐵承租閒置竹南2號倉庫,斥資數百萬元打造成在地文創空間,但開幕僅約1個月卻遭台鐵以建築結構耐震疑慮為由,要終止契約收回,令業者錯愕不已。

沃齊通公司負責人徐嘉明今天表示,去年7月與台鐵簽約,承租竹南車站旁2號倉庫,租期5年、可續租3年,他與妻子莊雅婷接手後,花費新台幣數百萬元整理、裝修,試圖活化65年歷史的頹圮舊倉庫,轉型為工藝文創展示空間。

重生後的老倉庫命名「中山168」,今年1月開幕,被視為竹南在地文化創意基地,陸續有跨領域工藝職人、作品進駐,並舉辦相關講座與手作課程,被譽為「苗栗小松菸」。

徐嘉明指出,但開幕不到1個月,台鐵便發函告知倉庫建築結構耐震力不足,要求收回,雙方數度開會協調,但台鐵局貨運服務總所台中貨運服務所3月30日回覆公文,仍要求公司盡速搬遷,配合終止契約返還標的,令他和妻子錯愕不已。

徐嘉明傳承家中鐘錶事業,與妻子致力將傳統鐘錶技藝轉型文創設計,除自創品牌「1多點」,更曾以融入客家料理「四炆四炒」的腕錶工藝作品,榮獲2019德國設計大獎。

他說,當初基於信任公部門才選擇承租,並以對工藝文化、地方創生角度長遠規劃,投入心血,豈料台鐵說收回就收回,顯有行政疏失,難道要業者承擔。

中央社記者事後致電台鐵局貨運服務總所台中貨運服務所,所內人員指出,相關問題須待單位發言人統一對外回覆;另外,消息傳出後,包括徐志榮、陳超明、邱顯智等多名立委也陸續表達關切介入了解。(編輯:洪學廣)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