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拚年底通車 文心森林站體首公開

2020/4/7 17:51(4/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台中捷運綠線預定年底通車,其中的文心森林公園站體今天首度公開,市長盧秀燕前往視察站體內部及車廂設備時指出,這個車站就在公園內,民眾搭車時有如在樹海上行走。

台中捷運綠線全線有18個車站,每個車站結合在地特色而做不同設計,盧秀燕下午由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等人陪同視察文心森林公園站,除操作售票機及閘門進出系統,並進入捷運車廂內體驗。

盧秀燕表示,捷運綠線年底即將完工通車,現正進行最後的整備、測試及訓練等工作,今天開箱的文心森林公園站位在公園內,民眾搭車時有如在樹海上行走,周邊環境在全台各捷運站中最美。

盧秀燕指出,捷運綠線設計以綠色為主,車廂內裝呼應輕簡設計,打造亮眼的座椅,馬卡龍色的粉紅博愛座及粉綠的一般座,讓民眾搭乘時不但感到安全快捷,還有夢幻浪漫的感受。

捷運綠線各站名編號也有巧思,盧秀燕指出,捷運綠線是台中市第1條捷運,車站編號從103a北屯總站至119台中高鐵站,空下編號101及102將預留給綠線往北延伸到大坑的經補庫站,並將往南延伸到彰化編號120、121等;未來位於台灣大道上的第2條捷運藍線編號,將以2開頭,第3條捷運橘線則以3開頭編碼,讓民眾容易識別。

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為中運量鋼軌無人駕駛系統,每列有2節車廂,載客量達536人,單側配有10扇門,可縮短乘客上下車時間,且2節車廂間有車間通道,方便乘客移動,能更有效率服務眾多乘客。(編輯:謝雅竹)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