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小金門交通船遭陸砂石船碰撞受損 不影響調度

2020/4/17 17:29(4/17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7日電)來往金門本島與烈嶼鄉(小金門)的交通船太武號,遭陸籍砂石船碰撞,多處受損。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今天說,太武號修復期間還有3艘船舶,不會影響大小金門往來的調度。

車船管理處長兼浯江輪渡公司董事長李文堆受訪指出,11日上午約10時42分前後,一艘陸籍砂石船成功91輪打算駛進烈嶼九宮港時,受潮汐流水影響,進港時船身偏向陸側,因船身較長迴轉不及,碰撞停泊在碼頭南堤的太武輪,造成太武號船尾身、玻璃窗、欄杆扶手及繫繩纜等處受損。

李文堆說,這是大小金門交通船遭陸船碰撞首例。他表示,太武輪當時剛好是處於輪休狀態,準備進行例行維修保養,停泊在專用船席位。事發後,浯江輪渡公司立即派人協同航港局、金門港務處及成功91船務代理公司,完成初步勘查,並由航港局協助作成輪船海事報告書。

車船處表示,成功91輪船是大陸南安市輪渡有限公司所有,由金門在地的兩岸企業社租賃貨船載運,而晉源船務公司為代理船務的公司。經現場勘查後,並無人員受傷,而且受損處並不影響船舶航行;因責任歸屬在於成功91輪,業者當場表示,願賠償太武號遭碰撞後所有損失,包含一切維修費用及後續營業損失,並委由兩岸企業社洽談後續賠償事宜。

浯江公司表示,現正積極洽商估價辦理太武號船舶修復事宜,實際受損部位將待專業廠商估價並執行後續修復。

車船處表示,大小金門的航線原有4艘船舶投入運行,2艘對開、2艘輪休,太武號修復期間船舶尚有3艘,不會影響大小金門往來的調度。(編輯:陳俊碩)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