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籌錢為醫事人員採檢受質疑 韓國瑜:基於關心

2020/4/23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高市府將籌錢為第一線4000多名醫護人員做採檢但受到質疑,市長韓國瑜今天指出,聽到一些醫護人員的心聲和憂慮,市府基於關心也會尊重意願,所需經費會咬緊牙根籌出。

韓國瑜今天偕同衛生局長林立人等針對敦睦艦隊官兵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高雄市的因應作為開記者會說明,會後媒體提問對醫事人員採檢的作法受質疑,他做上述回應。

韓國瑜指出,市府分兩階段執行,先要為第一線醫護約4000名做採檢,經費已籌措完成,第二階段還有5000名相關第一線夥伴含里幹事、環保及民政等人員,尚未籌措經費。

他感謝9000多人投入防疫工作,無論如何市府會籌出經費,咬緊牙根籌錢。有關外界質疑要對醫護人員普篩是污名化醫事人員的說法,韓國瑜說,是基於感謝關心,也會尊重醫護;重要的是有醫護人員反映他們的憂慮,市府才想去協助,完全沒有其他意思。

有關普篩醫護人員的作法,林立人重申關懷高風險人員,要以直接照顧確診個案或者是疑似個案、在負壓隔離病房區的醫護為對象;市府關切他們才規劃採檢,將循程序要求中央疫情中心協助,如果許可就會執行。

至於經費籌措,林立人表示,會視採檢方式不同有異。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市府會以第二預備金執行逾千萬元。(編輯:黃世雅)109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