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親水公園將探勘溫泉 最快2023年可泡湯

2020/5/29 14:13(5/2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9日電)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為活化親水公園觀光效益,委託學界等在當地發現有溫泉泉脈,6月起將在當地探勘溫泉,若作業順利,預定最快在2023年完成相關建設後,開放民眾泡湯。

宜蘭縣工商旅遊處長李東儒上午在縣議會報告時指出,冬山河親水公園在1994年6月完工啟用後,近年來幾乎只在夏天舉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時,吸引較多遊客造訪。為活化觀光效益,經委託學界等單位在當地發現地表下有溫泉泉脈後,已投入新台幣1700萬元預算,將在6月起探勘溫泉。

他表示,若一切作業順利,並經報請交通部觀光局核定後,預定最快在2022年可完成溫泉區劃設,2023年完成相關建設,開放民眾泡湯。

李東儒補充,屆時在溫泉區劃設及興建方面,將基於不破壞當地公園環境、只劃設在公有地上、且不興建住宿設施、不與民爭利下進行。屆時親水公園在夏天除有童玩節可玩水,在秋冬時也可吸引人潮泡湯。(編輯:戴光育)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