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響金門防疫旅遊第一砲 迎城隍傳統藝陣登場

2020/5/30 17:15(5/30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0日電)因疫情延後的金門迎城隍踩街遊行和陣頭表演今晚登場,28個陣頭隊伍浩浩蕩蕩從總兵署出發,沿著後浦四境宮廟踩街繞境,夜晚的後浦小鎮格外絢爛,也打響金門防疫旅遊第一砲。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在6月7日進行國內防疫大鬆綁。金城鎮公所表示,鎮公所在農曆閏4月12日(國曆6月3日)前夕的今天舉辦「2020金門迎城隍—踩街遊行及民俗表演活動」,藉此行銷金門觀光品牌,並預告產業復甦。

踩街遊行晚間6時由縣長楊鎮浯、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城鎮代會主席陳天成及浯島城隍廟主委楊耀芸等人,共同宣布開幕。28個陣頭隊伍所到之處鑼鼓喧天,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也彌補農曆4月12(國曆5月4日)看不到傳統陣頭的遺憾。

李誠智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大家真的都悶壞了,5月4日的迎城隍活動只保留傳統的旗、鼓、輦,少了陣頭演出,整個活動失色不少。所幸疫情緩解,為了讓本土陣頭有展現平時練習成果的機會,也讓民眾透透氣,走到戶外去,因此趁著農曆閏4月12前夕,邀請在地陣頭進行踩街表演,把5月4日看不到的,一次通通呈現在民眾面前,讓鄉親和遊客感受傳統陣頭的魅力。

李誠智說,這次活動受到熱烈迴響,鎮公所粉絲專頁「金城今晨」貼出活動訊息後,觸及人數高達6萬多人,有旅台鄉親留言說「雖然上星期日才剛回台灣,好吧,這週五再回金門一次。」顯示大家對活動的高度期待。

參與踩街活動的隊伍涵蓋東西南北門境,有七爺八爺、鑼鼓陣、蜈蚣座、公揹婆、跑旱船、北管、腰鼓隊、舞獅、昊天官將首、神輦和武等各式陣頭,各隊伍並在浯島城隍廟及四境主要廟宇進行定點表演。此外,總兵署現場也有魁儡戲劇團、金寧中小學大鼓隊的定點演出。

夜間陣頭大匯演,少了白天的炎熱高溫,更適合闔家大小和遊客「逗熱烈」。李城智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民俗表演形式,讓「夜遊後浦城」充滿魅力與賣點。(編輯:黃世雅)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