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水果稀少 南投果農親運鳳梨邊賣邊旅遊

2020/7/8 17:36(7/8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8日電)馬祖物資仰賴台灣進口,運輸成本高,生鮮食品價格相對台灣高昂。台灣鳳梨果農沈立盛曾在馬祖當兵,知道馬祖水果稀少,為了與馬祖人分享,親運鳳梨到馬祖,邊旅行邊賣鳳梨。

為了來馬祖賣鳳梨,沈立盛昨天從南投竹山出發,載了2.5噸鳳梨,開4小時路途抵達基隆港,要在台馬輪晚上10時開航前,搬運一箱箱鳳梨至船上,搭船行經東引鄉後,船今日上午9時才停靠南竿福澳碼頭,開水果貨車下船後,自己與朋友共2人搬貨一上午,下午才開賣。運輸超過15小時,開賣1小時賺入千元。

沈立盛的鳳梨車讓遊客和居民感到新奇,在總面積才約29平方公里的馬祖,農地貧瘠,很少看到水果車。而沈立盛表示,會開車來馬祖賣鳳梨,是曾在馬祖當兵退伍,知道馬祖不太產水果,價格也因為運費比較貴,因此去年來馬祖旅遊後,讓他想到可以開車來馬祖賣水果。

沈立盛在南投有4甲農地,以有機農法種植鳳梨2年,一直以來都是自產自銷。他邊切邊展示不使用農藥、生長激素的鳳梨,外型大小不一致,但他認為賣相不一的鳳梨相對天然、健康,希望把自己種的鳳梨跟馬祖人分享。

對於要賣掉一車的鳳梨才能回到台灣,沈立盛向記者表示不擔心,因為他抱持賣鳳梨順便來馬祖旅遊的心態,所以閒暇時間還安排去釣魚。他6月底第一次來馬祖首賣,花了2天將一車鳳梨銷售一空,今天是他第二次採用這樣的方式來馬祖販售鳳梨,並感謝馬祖人對他現採鳳梨的支持。(編輯:方沛清)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