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振興經濟 彰化和美鎮發放每名鎮民600元現金

2020/7/14 17:07(7/1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為了振興經濟,彰化和美鎮公所今天下午宣布,公所向鎮代會提案鎮民每人發放新台幣600元現金的振興經濟金獲得通過,和美鎮長阮厚爵說,預計共發放5414萬多元。

在彰化縣26鄉鎮市中,彰化和美鎮人數排名全縣第三,約有9萬人,而和美鎮也因為有封裝測試大廠矽品進駐,成為彰化縣近幾年來,少數人口不斷增加的鄉鎮市。

振興券預計在明天發放,彰化和美鎮公所今天下午宣布,為了因應武漢肺炎對經濟的衝擊,將發放每名鎮民600元現金,鎮長阮厚爵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鎮公所一年歲入約為3億元,在財政還可以負荷的情形下,考量到提振消費和經濟,鎮公所提案今天獲得鎮代會通過,決定發放現金。

阮厚爵指出,只要是在今年7月1日前(不含)設籍在和美鎮的民眾,不分性別、年齡,每人都可領取600元,鎮公所統計和美鎮人數有9萬235人,預計發放的金額為5414萬多元,至於發放作業仍在規劃中,希望在一週內可確定發放的日期。

和美鎮代會主席林金鐘則說,中央發放的振興券領取方式太複雜,還不如發現金直接讓大家去買東西比較簡單,600元的金額雖不高,但對很多人來說卻很實用。

一名阮姓鎮民指出,聽到鎮公所要發現金很高興,應該沒有人會拒絕發現金,她如果領到現金,應該會在鎮內消費。(編輯:陳俊碩)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