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媒合捐10萬口罩援外 柯文哲:民間力量無窮

2020/7/29 11:37(7/29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29日電)財團法人聯合醫學基金會捐10萬醫療級口罩給台北市政府,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這批口罩將捐助國外姐妹市,他致贈感謝狀並表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

聯合醫學基金會捐贈10萬醫療級口罩給北市府,市府上午舉行捐贈記者會,由柯文哲授贈並頒發感謝狀。

柯文哲表示,感謝本次聯合醫學基金會捐贈口罩給北市府,美國亞特蘭大和舊金山等台北姐妹市曾詢問北市能否捐贈防疫物資。

柯文哲表示,市府評估目前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但國外疫情仍嚴峻,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在台灣尚不缺乏醫療用口罩資源的情況下,決定將這批口罩捐助台北市國外姐妹市。

柯文哲說,防疫期間受惠於民間,例如居家檢疫關懷包發放有賴民間協助,「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但他提到,「口罩是戰略物資」,手頭上一定要留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聯合醫學基金會董事長楊弘仁表示,這10萬枚口罩是由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聯合醫學基金會,捐贈給台北市政府,拜託市政府將口罩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發揮最大價值。

參與媒合本次口罩捐贈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捐贈口罩原是出自盛弘公司的好意,但考量與國外聯繫不易,盼透過市府,將這些口罩捐給需要幫助的機構及國外朋友。(編輯:方沛清)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