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消防都蘭分隊廳舍啟用 東海岸救災即戰力

2020/9/19 17:15(9/19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台東縣消防局都蘭分隊廳舍啟用揭牌暨高級救護隊今天成軍,為東海岸卑南鄉富山至東河鄉興昌一帶提供消防及緊急救護新戰力。服務13年的義消都蘭消防站階段性任務也告一段落。

為強化東海岸緊急救護處置效能,成功大隊轄下的都蘭分隊同時成立高級救護隊,急救現場可由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執行注射、給藥、施行氣管插管、電擊術等高階救命術,等同「行動急診室」相同急救處置。

都蘭分隊是台東縣第8個成立高級救護隊的分隊,縣府也努力未來在各分隊都能成立救護隊,有效提升救護品質和急救成功率。台東縣消防局編制有4個大隊,連同1個特種搜救分隊,一共25個分隊編制。

今天廳舍落成啟用暨高級救護隊成軍典禮,包括立委劉櫂豪、消防署長陳文龍,以及東河鄉、長濱鄉等地方民代出席。陳文龍在參觀廳舍時特別肯定台東縣投入救災成效,台東縣消防弟兄接獲通報出勤到返回隊部時間平均約80分鐘,不過,經搶救後到院存活率近3成,卻是全國各縣市第二名,僅次於新北市,成績非常不簡單。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早期都蘭村沒有消防隊,在民國96年8月由當時擔任成功義消副大隊長李元義、義消分隊長陳式鴻召集當地義消,在都蘭協天宮成立都蘭消防站,歷任四任站長,支援災害及車禍搶救案件高達600多件。都蘭分隊今天成立,都蘭消防站階段性任務也圓滿完成,但是消防站的精神仍將繼續不滅,她由衷感謝都蘭消防站13年來義消夥伴的付出並致贈感謝狀。

饒慶鈴說,積極向中央爭取整建消防廳舍經費,包含花東基金第2、3期及前瞻計畫共計爭取新台幣3億400萬建設經費,109年陸續完成都蘭分隊新建及台東分隊、特搜分隊、關山分隊二期增建。預計110年完成大武分隊、泰源分隊新建,及長濱、東河分隊增建工程;而台東市區最重要的據點豐榮分隊正規畫設計中,預計可以在111年上半年完工進駐。(編輯:孫承武)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