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捷採購案傳圖利疑雲 鄭文燦:政風處調查

2020/9/23 17:35(9/23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桃捷公司日前與網紅蔡阿嘎爆出互惠合作爭議,近日又傳出疑似董事長劉坤億在採購案圖利特定廠商音檔,遭市議員質疑「報明牌」,劉坤億表示,願全力配合調查,也譴責惡意抹黑。

桃園市議員劉勝全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先前坊間流傳2段疑為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聲音的音檔,劉勝全並加碼播放一段音檔,他說,幾段音檔與桃捷的骨幹網路光纖電纜採購案有關,內容疑似圖利特定廠商,已涉及違反採購法、刑法圖利罪嫌,劉勝全要求董事長劉坤億停職接受調查,讓市政團隊保持清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尊重議員的質詢,將透過政風處進行調查,把問題攤在陽光下,桃捷是有制度的公司,各採購案有其評審程序,會把所有原始資料調出來,不過他也認為,音檔為經過剪接的片段,是在什麼場合與情況下的發言,要調查後才知道。

劉坤億會後也提出說明強調,這是經過剪輯變造的錄音檔,不是事實,桃捷公司的採購案都禁得起檢驗。為了維護名譽和清白,他除了譴責惡意抹黑,也請檢舉者直接將錄音檔送檢調,他願配合司法調查。

桃捷公司強調,依照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及總經理權責劃分要點規定,採購作業項目非屬董事會及董事長權責,董事長不涉及採購流程、不參加評選過程。

桃捷公司副總經理吳昭賢下午受訪表示,「骨幹網路光纖電纜增設改善案」在107年9月依採購法以公開招標及最有利標決標方式進行,並依採購法規定組成評選委員會,遴選5名外聘、4名內部共9名委員進行評選。

吳昭賢說,公告後有3家廠商投標,經評選後於同年12月決標予華電聯網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工程已完成並依約通過可靠度驗證,現正辦理驗收作業中。(編輯:李錫璋)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