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笨港五湖四海宴秀台灣工藝風華 拼布媽祖像吸睛

2020/10/1 17:05(10/2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1日電)仿北港媽祖過爐擺設拜神108道菜模式,展現台灣工藝風華的「笨港五湖四海宴」今天登場,匯集113項工藝作品,推廣台灣工藝,最吸睛的是約長2公尺、寬1.5公尺拼布媽祖像。

由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笨港五湖四海宴」,從今天起一連4天的中秋節連假期間,在北港鎮南陽國小禮堂展出,113名工藝師推出木雕、錫藝、剪黏、紙雕、纏花、拼布等台灣工藝作品。

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哲彥表示,此次展出作品「五花十色」,所有的工藝品都是藝師耗費精神完成的,都是充滿「生命」的作品。

今天展出面積最大的作品,就屬拼布老師周秀惠與學生創作的拼布白沙屯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像,三件作品長度都超過2公尺,最引人注目。

周秀惠表示,花費整整1年的時間才完如此大的拼布,3幅作品共用6萬多片長寬約1公分大小的布拼接完成。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出席開幕儀式時指出,縣府未來要把「笨港五湖四海宴」移到外縣市巡迴展出,藉以彰顯台灣工藝之美,也讓人看見雲林縣保存與發揚傳統工藝的努力。

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蔡享潤表示,「笨港五湖四海宴」今年是第七屆,發想源自北港媽祖過爐擺設拜神108道菜宴席樣式,把工藝品一桌桌擺出來,讓觀眾逐桌欣賞,有別於傳統的工藝品展示方法。(編輯:戴光育)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