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世堅爆2018年蔡柯會內幕 北市府:不實訊息

2020/10/6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6日電)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說,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間在北門會面,柯文哲曾要求地點要改在台北市政府,且當時柯文哲還閃避、拍掉蔡總統的手。

民主進步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主持人周玉蔻拿出2018年間蔡總統在北門、中華郵政大樓與柯文哲會面照片,詢問當時狀況。

王世堅說,柯文哲當天很可惡,且曾要求會面地點要改在北市府,蔡總統為讓中央與地方和諧,謙卑要跟北市府合作,蔡總統原本同意要赴北市府,但幕僚反對,主要是因蔡總統與其他縣市首長會面時,在總統府或藉現勘等方式共同參與活動。

王世堅表示,蔡總統當天很客氣,柯文哲卻臭臉,總統展現好意誇獎「柯文哲穿西裝」,伸手要拍柯文哲,柯文哲卻閃避並拍掉蔡總統的手,媒體都有拍攝到此畫面,這也讓綠營支持者不滿,認為柯文哲侮辱蔡總統。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刻意炒作陳年舊案,以不實訊息誤導民眾,有失公眾人物格局與社會責任。

她表示,柯文哲2018年連任後,蔡總統致電給柯文哲,盼安排會面討論未來施政方向與政策等,總統府發言人與時任發言人劉奕霆磋商後,因西區門戶計畫是北市府重要成果,才選到北門會面,沒有「柯文哲要求蔡英文到台北市政府會面」事情。

她指出,總統府跟北市府當時都發聲明,「地點與公開形式,皆為磋商過程中共識,非單方決定,特此說明。」

此外,王世堅在廣播訪問時提到,柯文哲日前辦北市設市百年活動政治味十足。對此,陳智菡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北市設市百年活動把高度政治味降到最低,7名不同政黨與背景的前市長都到場,讓活動提升歷史新高度,王世堅「賣某做大舅」言論不公道。(編輯:張銘坤)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