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鐵地下化抗議學生與警衝突 黃偉哲:不能忽略9成市民盼完工

2020/10/15 13:14(10/15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台南車站12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今天開幕,南鐵地下化抗爭學生在月台高聲向台南市長黃偉哲抗議,和警方發生推擠。黃偉哲說,學生不能忽略台南市9成以上市民的意見,市民希望盡快完成鐵路地下化。

黃偉哲上午出席台南車站12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開幕,在月台致詞時突遇南鐵地下化抗爭學生的抗議,學生們舉牌高喊「警察暴力」、「市長出來面對」,黃偉哲則當場肯定及感謝南鐵地下化沿線屋主的犧牲。

抗爭學生想衝進活動現場,被警方擋住,雙方數度推擠,最後黃偉哲和一名學生代表當面溝通。

學生指控鐵道局13日強制拆除拒遷戶當天,來自全台各地學生只是前往北區拒遷戶黃春香家聲援,希望保留樓梯,不要拆除,這在法理上是可行的,警方卻將學生拖離,「我們只是理性表達訴求,有需要這樣對待嗎?」而且「警察有保持行政中立嗎?」

黃偉哲說,學生不能忽略台南市9成以上市民的意見,市民希望盡快完成鐵路地下化。他覺得學生聲援南鐵地下化拒遷戶,倒不如聲援香港的學生;何況北區拒遷戶7月簽下切結書願意在2個月自行搬遷,直到10月還沒搬,鐵道局才強制拆除。

對於學生認為警察執法過當,黃偉哲希望學生提出陳情書,市府一定會調查,給學生一個交代。(編輯:唐聲揚)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