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花蓮直航再登場 雙方盼推動包機常態化

2020/12/2 17:58(12/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日電)金門花蓮第二次包機直航今天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率領縣府團隊和184名旅客回訪,金門縣長楊鎮浯到場迎接。兩人都希望兩地包機直航常態化,開創旅遊新契機。雙方並進行縣政交流。

繼10月27日金門花蓮包機首航,第二次金花包機滿載184名金門民眾,在上午8時55分由金門飛花蓮,約10時抵達花蓮;花蓮縣長徐榛蔚則是率領縣府秘書長張逸華及15名局處單位首長,以及184名花蓮旅客約12時抵達金門,金門縣長楊鎮浯、副縣長黃怡凱和秘書長陳朝金等人到機場迎接,縣府並在航空站熱烈迎賓。

徐榛蔚表示,花金航線首航時,由楊鎮浯帶領金門旅客到花蓮,並與花蓮縣府進行城市交流,這一次回訪希望延續上次會談時談到的花蓮農業部分,因為花蓮縣是全國有機耕作面積最大的「有機首都」,希望花蓮優質的農特產品能在在金門駐點。

觀光部分,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是觀光城市,希望兩縣直飛航線能成為長久定期的航班。她說,金門長久以來直接飛台中、台北和高雄,卻沒有飛航東海岸,而且花蓮到金門也很遙遠,尤其花蓮有非常多的子弟在金門就業、就學和服兵役,無論是探親或觀光旅遊,花金直航是非常大的契機,相信包機非常具有吸引力。

楊鎮浯回應,這一趟是金門和花蓮推動包機的具體成果,在兩次包機過程中,發現兩地民眾對包機的反應非常熱烈,民眾對東海岸的航線詢問度相當高,希望金花包機能成為常態,嘉惠金門和台灣東部鄉親。

談到雙方交流,楊鎮浯表示,花蓮是台灣地區面積最大縣市,各項施政滿意度全台名列前茅,希望透過交流,讓金門縣政府團隊可以向花蓮縣府團隊更多學習和請益;他說,兩縣可透過直航方式推動產業對接,包含農產品、金酒,以及花蓮最名的有機農業等都可以相互配合。

徐榛蔚說,花蓮有全國唯一的海洋深層水,海洋深層水可以加速發酵過程,且因水分子很小,釀出來的酒更香甜,希望透過花蓮自有的海洋深層水和農特產品做酒、製酒,這方面要向金酒學習,這次一定要去金酒參觀。

徐榛蔚等人抵金門後,參訪翟山坑道、水頭聚落和莒光樓等景點。雙方縣府團隊人員晚上在金湖飯店舉行交流座談,延續上回在花蓮的縣政會談。(編輯:孫承武)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