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環保小局長化身清潔隊長 體驗高空撕小廣告

2020/12/26 17:53(12/2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6日電)新北的國小「環保小局長」今天化身一日清潔隊長,實作資源回收站的綠美化與復育環境,搭高空作業車撕除小廣告,挑戰快速資源回收分類,體會其中辛苦,將把環保觀念帶回校園。

新北市府環保局長程大維今天表示,102年起由各國小遴選出環保小局長,參加特別設計的12堂環保主題課程,透過觀察體驗、實作參與及互動,深入了解環保的重要。

「環保小局長12堂課」今天主題課程是「一日清潔隊長」,先前往三重區順德里黃金資源回收站,實際體驗運作過程,認識社區整體綠美化、打造屋頂農場、復育生態環境、設置省水節電設施、關懷長輩及共餐。

為讓環保小局長感受清潔隊員每日清掃街道、整頓環境的辛勞,安排他們體驗垃圾車出勤前的檢查,並在闖關學習區認識登革熱、化身為清潔隊員清水溝、實際搭高空作業車撕除小廣告。

在中和資源回收場,環保小局長今天也認識收運資源回收物時,如何粗分類、細分類。甚至登上資源回收車,挑戰在短時間內分類完成,體驗清潔隊員辛勞和手腳靈敏度。

中和清潔隊員並示範修繕電器及腳踏車,讓環保小局長學會惜福愛物,將環保的精神帶回校園,讓校園資源回收物重現第二春。

環保局說,課程也安排環保小局長手作植栽,親自用雙手觸碰土壤,感受到綠意及生命的喜悅,體驗維護環境品質不只靠清潔隊員或稽查員,每個人都須肩負責任。

體驗課程結束後,環保小局長表示,清潔隊實在太辛苦了,回學校一定會帶同學做好資源回收分類;也要宣導垃圾不落地、隨手撕小廣告、做好杜絕登革熱病媒蚊防治,讓環境更乾淨。(編輯:李錫璋)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