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窗螢高雄茨藻現蹤 洲仔濕地物種更豐富

2021/1/20 15:54(1/20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高雄市洲仔濕地是市中心區難得的濕地秘境,因環境照護得宜,生態物種越來越豐富,不管是鳥類或昆蟲都有增加,近來還發現台灣窗螢、高雄茨藻,代表棲地水質乾淨、隱密少光害。

高雄洲仔濕地從開工營運至今已近20年,在市府及民間協力經營之下,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認證,並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管理,營造適合生物多樣性的棲地,吸引水雉返鄉定居。

市府養工處今天指出,近來發現有稀有植物高雄茨藻以及台灣窗螢現蹤,顯見洲仔濕地是生態樂園,已經有更多的物種在此棲息悠遊。高雄茨藻是原生種藻類,罕見於市中心區濕地,多生長於乾淨的水域中,而台灣窗螢則是罕見的原生種昆蟲,兩種生態現蹤,讓濕地的生物更豐富。

養工處指出,洲仔濕地開園至今觀察到濕地有55種鳥類,包括鳳頭蒼鷹、黃鸝、紅隼等保育類鳥種,另有84種蝴蝶及蜻蜓悠遊其中。

除了生態物種更豐富,養工處指出,洲仔濕地連續3年榮獲內政部評鑑國家級重要濕地經營管理特優獎殊榮,這項殊榮鼓舞了辛苦經營的團隊及志工。

養工處指出,洲仔濕地於108年度以「濕坔微光─洲仔濕地螢火蟲棲地營造及教育」獲得聯華電子綠獎殊榮,今年爭取勞動部相關計畫「左楠雙心‧濕坔脈動-北高雄森里海生態保育及旅遊推廣計畫」,串聯高雄其他濕地,希望在地參與及強化保育行動、社區資源的連結達到產業及環境加值效益。(編輯:謝雅竹)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