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百年小學舊校舍 改造為首座全人照顧園區

2021/3/3 14:57(3/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日電)屏東有百年歷史的九如國小遷校後,縣政府利用舊校舍打造含括日照中心、親子共伴基地等在內的「九如全人照顧園區」,是縣內首座全人照顧園區,預計4月完工開幕。

少子化讓許多校園有閒置校舍,縣府社會處表示,九如鄉的九如國小民國7年創校,101年8月1日從原本的九如路二段266號遷校現址的31號。遺留的舊校址與校舍,縣府活化為全齡共融公園,打造成功能完善互動園區,匯集動靜態、室內外活動,不限年齡及族群,從孩童至長輩都適用。

社會處表示,校舍1樓已設置為日照中心,提供長者基本生活照顧、餐食及個別化多元服務;2樓將設置為樂活健身中心,促進長者與社區生活的連結;3樓將設置為親子共伴基地,導入室內沙坑、室內溜滑梯、球池、蹦蹦床供多樣化的遊戲空間及主體設施,支持家庭育兒及照顧的功能。此外,3樓還有藏書超過2000本的繪本室,開幕時將辦理兒童繪本畫家陳致元的特展。

社會處表示,園區內的戶外全齡共融公園,主題規劃分兒童遊戲及全齡體健2大區。這座全屏東縣首座的全人照顧園區,將滿足世代互助共融及全人照顧的需求,從婦幼、青少年、身障者到銀髮族,全齡通通照顧得到。(編輯:孫承武)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