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校園通APP數位點名 學生請假線上化

2021/3/18 14:26(3/18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新北市校園點名及學生請假數位化APP今天上線,結合學生安全即時通、缺勤管理自動化的效率。沒有手機的家長,仍可維持舊有電話、聯絡簿為孩子請假,預計8月新北國中小全面實施。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新北校園通APP」系統更新今天上線,增添學生請假線上化、課堂點名數位化、學生安全即時通、缺勤管理自動化4項功能。

教育局表示,家長以APP幫學生請假,經老師APP審核通過回傳家長,全程e化。結合每一班級都配置的平板電腦及無線網路,老師可在平板點名,缺席名單會透過APP推播給行政單位,取代紙本行政流程。

教育局說,學生請假有多種方式,包括聯絡簿請假、電話請假、手機群組系統line請假等多種方式。今天起,增加提供手機微程式App請假,讓家長有多元方式為孩子請假。沒有手機或不願安裝APP的家長,仍可使用舊有的方式請假。

教育局說,學務處收到缺席通知,立刻透過APP推播「學生未到校」訊息到家長手機,同步電話聯繫家長,在最短時間確認學生安全。即時掌握學生動態,了解學生缺席原因。

相關推播的訊息並不會影響家長手機通訊太多的流量。APP推播學生缺席通知,為學校聯繫家長的方式之一,仍會搭配電話通知等聯繫方式。

教育局說,校務管理將更方便有效率,掌握每天有多少學生發燒、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有助於武漢肺炎後疫情時代的防範作業。APP與數位學生證是提供學校安全管理的多元思維,仍需搭配學校制度彈性調整,以建構更安全的校園。(編輯:張銘坤)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