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治安工安亮紅燈 陳其邁盼予充分答詢

2021/4/13 13:35(4/1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今晨4人遭槍擊,國民黨市議員火力全開批評治安,不滿槍枝氾濫。雖然市長陳其邁答詢以槍追人及溯源,仍挨批市政失能;陳其邁要再做說明未果,只能盼議員予充分答詢。

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陳若翠及宋立彬聯合詢,先是針對治安再批工安,也不滿空污及人口外流等。對於仁武區今晨槍擊案4人中彈,陳美雅怒指市府針對槍枝氾濫案曾提出槍枝溯源的方法但不具成效,至今高雄治安仍讓百姓不安。

陳其邁答詢市府會透過以槍追人、打擊幫派、加強員警裝備,以及中央和地方合作加強肅槍等做為防治。陳美雅不等陳其邁把答詢說完,持續批治安惡化,也猛轟工安事故死傷嚴重。

陳美雅不滿工安事件接二連三,死傷數十人,質詢市府是否禁止相關業承包工程等。陳其邁被要求答詢並續說明治安肅槍,即遭陳美雅制止,再批他答非所問,迴避問題等,不尊重議員及議會。

陳其邁語帶不悅表示,議員要求一問一答、即問即答卻不給詢答時間,2度促議員給予尊重。兩人言語交鋒不止,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

市議員陳若翠接著質詢,批評昨夜高雄岡山廢棄物掩埋場火警造成南高雄嚴重空污,質詢空氣品質惡化,猛烈批評工安、治安、環安等樣樣都不安。她直指市府的「四大優先」變成「四大皆空」,甚至近1年來,高雄市人口嚴重外流數千人。

宋立彬質詢批評陳其邁及團隊市政失能,卻用很多的時間在拚網路聲量成網紅。隨後宋立彬等人持標語及鮭魚紙板送給陳其邁,促市府團隊力爭上游、市政加油。(編輯:孫承武)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