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表揚模範勞工 盧秀燕:都是楷模

2021/4/30 18:13(4/30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五一勞動節前夕,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市長盧秀燕致詞時表示,台中市有140多萬名勞工,能從中脫穎而出的勞工及績優單位,都是佼佼者,是「楷模中的楷模」。

台中市政府下午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辦「台中市110年慶祝勞動節─模範勞工暨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表揚活動」,共評選出125名模範勞工、10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6名模範移工、12家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由盧秀燕頒獎表揚。

盧秀燕致詞表示,台中市有超過140萬名勞工,能從中脫穎而出的勞工、績優單位都是各界佼佼者,也是「楷模中的楷模」。

盧秀燕指出,其中獲表揚的10名身心障礙者勞工,雖然先天上不方便卻不自暴自棄,反而積極融入社會,工作甚至比別人認真、付出比別人還多;還有6名模範移工,在台灣經濟發展過程中,移工提供台灣重要勞動力,他們雖然不是台灣人,但仍「視同家人」,值得眾人掌聲。

由於母親節即將到來,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也於會中為盧秀燕獻上花束祝福。盧秀燕接過花束後表示,這是她今年收到的第一束花,但更應該致敬的是在座廣大的勞工女性、勞工媽媽們,因此她將花束獻給現場女性,預祝辛勞的女性勞工朋友們佳節愉快。

今天接受表揚的林景旭,是台中市百年崑派餅店第3代傳人,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崑派餅店走過兩世紀,如今已有第4代加入,堅守崑派核心價值,兩代攜手穩紮穩打,不改製作好餅的初衷,讓百年餅味繼續書寫各個世代味蕾的記憶。(編輯:謝雅竹)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