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培力身障兒生活自理 食農學苑孵豆芽種菜

2021/5/7 16:14(5/7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新北市府社會局今天表示,委託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在三芝區辦日照中心和小型作業所,提供北海岸身心障礙孩子生活照顧、生活自理、社區適應、文康休閒和培力生活技能。

市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今天表示,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小型作業所,或小作所)著重身心障礙者的自主培養。三芝區「新生活三芝日間照顧中心兼小作所」,共可收托服務32人,目前日照中心有15名學員。

中心主任潘志鵬表示,學習能力和生活技能比較強的日照中心學員,可轉到小型作業所進一步培力,學習孵豆芽、種溫室蔬菜與香草,可獲得園藝治療的效益,也安定情緒、建立信心、健康身心。

社會局說,發展遲緩的小瑞(化名)當看著一粒粒綠豆冒出芽,彷彿看到自己在困頓環境中堅強的身影;他與同學將溫室有機萵苣,以小包分裝並販售給馬偕醫學院師生,即使收入微薄卻也成就感十足。

潘志鵬說,溫室栽種綠葉萵苣、紅葉萵苣、小白菜、皇宮菜、小番茄,周邊還有左手香、迷迭香、薄荷、芳香萬壽菊、魚腥草等香藥草植物,學員可以體驗育種、插枝、澆水、照顧、採收等農務技巧。

新生活社福促進會創辦人羅素如表示,學員採收蔬菜和香草,可提供便當食材送給北海岸獨居長輩或身障者弱勢家戶,部分也可提供訂購;重點不在賣多少錢,而是藉培力生活技能,希望身障兒可像慢飛天使翱翔。(編輯:張銘坤)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