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讚大樹鳳梨 陳其邁:價格較109年漲5成

2021/5/8 15:13(5/8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8日電)高市府推廣大樹、內門鳳梨,今天舉辦「大樹鳳梨泡泡」活動,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天鳳梨每公斤平均價格是33元,較去年成長約5成左右,大樹鳳梨就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都讚好。

高雄市大樹區農會首度攜手內門區農會在大樹姑山倉庫辦理「大樹鳳梨泡泡」活動,現場安排鳳梨農媽媽們贈送陳其邁禮物,陳其邁出席也回贈鳳梨花束,表達對農民支持,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陳其邁指出,市府鼓勵大家選用在地食材,推廣營養午餐食用高雄鳳梨;高雄鳳梨現已成功外銷至新加坡、日本、韓國與加拿大等國家,成績亮眼。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鳳梨種植面積約1509公頃,外銷部分約占近20%。但中國用非經濟因素來限制台灣品質優良的鳳梨外銷中國,其實讓高雄農民很不以為然。

他指出,市府一方面積極拓展外銷市場,現已成功外銷至新加坡、日本、韓國與加拿大等國家,成績亮眼。另一方面也調節國內產銷,包括增加多元超市、大賣場等通路,還有包括企業團購網路的訂購,以及輔導高雄鳳梨進入校園。

陳其邁說,以今天北農市場的拍賣價格為例,去年每公斤平均價格是21元,但今天已達33元,價格較去年同期成長5成左右。中國的打壓反而激起更多人發現台灣金鑽鳳梨那麼好吃。

他也提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社群媒體廣告好吃的台灣鳳梨,就是來自大樹,高雄鳳梨讓人很有面子。市府會繼續努力開拓多元國際市場,加強行銷力道,並全力輔導,與農民站在一起。

農業局表示,大樹區及內門區為高雄市鳳梨主要產地,主要生產品種為金鑽鳳梨,口感佳、果芯大且紮實、酸甜比例均衡、風味佳等特點,現為我國外銷主力品種。另為避免投注單一市場增添風險,透過擴大與新加坡、日本貿易合作,拓展新市場;對內則加強國內大型通路行銷。(編輯:黃世雅)110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