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師家長接送集訓 屏東4小選手全小運接力奪金

2021/5/14 16:20(5/14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110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日前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落幕,屏東縣代表隊獲得16年參賽以來最佳成績,其中團體男童400公尺接力4 名小選手,靠著老師及家長遠距離接送集訓奪下金牌。

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屏東縣代表隊今年奪下16年參賽最好成績,分別有團體男童400公尺接力金牌、800 公尺接力銀牌、1200公尺大隊接力銅牌;個人男童200公尺銀牌、跳高第7名;團體女童1200公尺大隊接力第8 名。

其中,男童400公尺接力更獲得屏東縣組隊參賽以來首面的接力金牌,比賽當時,遠從家鄉前往現場觀賽的老師、家長無不歡聲雷動。

這4名金牌選手分別由不同學校組成,第一棒牡丹鄉石門國小張帛丞、第2棒來義鄉文樂國小洪昶易、第3 棒內埔鄉黎明國小董育廷都是原住民學生,第4棒逆轉壓線的選手是新園鄉仙吉國小朱子權,練習時即使天氣炎熱,4人從不缺席、也不曾喊累。

張帛丞是學校足球隊隊員,賽前還有膝蓋舊傷問題,但在比賽時發揮堅毅的精神,順利將棒子交給下一棒,教練賴進龍表示,一開始組訓的時候,因學生來自縣內不同學校,且距離相當遙遠,所以很擔心能否如期出席練習。

賴進龍說,沒想到賽前集訓開始之後,各校老師與家長都排除萬難接送選手們到屏東市田徑場練習,學生對於各項練習的課表與任務也都非常認真完成,才能獲得優異的成績。

面對這次全小運的屏東接力首金,屏東縣田徑委員會總幹事潘文道表示,教練團隊功不可沒,也感謝學校及家長犧牲課後時間陪伴選手練習,期待屏東未來還有更多優秀選手發光發熱。(編輯:黃世雅)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