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5市場即時影像上線 籲民眾看人少再出門

2021/6/2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拍板建置傳統市場即時影像系統;柯文哲今天說,5間市場的即時影像已經上線,呼籲市民採買前先上網看一看,人少再出門。

柯文哲今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今天國內新增549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比昨天還多,不過市民不用驚慌,可能只是PCR檢驗或上傳時間卡住,看趨勢就好。

他指出,昨天萬華區3個快篩站共有568人來快篩,陽性率5.3%,不過每天快篩人數、分母不一樣,所以陽性率上上下下也不是很準,若用快篩陽性數來看,疫情有一定程度控制住,但沒有消滅,戰況陷入膠著。

柯文哲說,交通局有在監控台北市的車流量,發現最近車流量慢慢上來,這是預料中的事,因為人是群居動物,他希望在不違反人性的前提下,以最低行政成本在經濟與控制疫情間取得平衡。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不願意訴諸政府公權力,用強硬手段處理,因此目前已在市場處網頁上建置福德市場、木新市場外攤、南京東路五段291巷、永春市場外攤(虎林市場)、濱江市場外攤等5間市場的即時影像系統,近期其餘市場都會上線。

柯文哲呼籲市民,一週上街採買兩次就好,出門前先上網看一看,人少才去、人多不要去湊熱鬧,他不期待所有市民都遵守規則,但只要有8成市民合作,就可以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程度,又不對經濟造成太大損傷。(編輯:張銘坤)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