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支援疫苗抵台 台南里長將納施打對象

2021/6/4 19:26(6/4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日本支援台灣的124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製的武漢肺炎疫苗今天運抵達台灣,台南市政府預計實施大型疫苗施打計畫,在5天內可接種7萬5000人,並將里長、里幹事納入施打對象。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下午在台南市政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台南市衛生局已擬定大型疫苗施打計畫,預計每日施打量能提高到1萬5000人以上,5天內可完成7萬5000人接種。

許以霖指出,屆時除了責任醫院、衛生所、診所外,還會以社區接種站、外展服務及大型接種站提供疫苗施打,目前疫苗施打對象為第一類醫事人員、環保局清消人員、殯葬管理所員工、清消化學兵、飛行員、警察、消防救護人員、長照機構照服及護理人員、社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人以善待之,當以善報之,衷心感謝日本提供疫苗,估計此次台南可分配約8萬多劑,市府提出讓在台南生活的日本僑民可以施打,總人數約700多人,估計僅占將撥至台南的疫苗數量不到1%,彼此互相幫忙是理所當然的做人道理,屆時安排施打時也會採取自願的方式辦理。

黃偉哲也表示,因在近日疫調工作中,許多里長協助防疫相當辛勞,因此這次也會將全台南市逾千名里長、里幹事納入優先施打順序。

黃偉哲說,端午節連假仍是防疫重要時期,請旅外台南子弟共體時艱,留在原地過節不移動,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最好做法,可多利用電話或視訊方式表達對親友的關心,減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造成的風險。(編輯:張芷瑄)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