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琉球遭漏油污染 屏縣府將協助居民向中油求償

2021/6/23 16:05(6/2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台灣中油公司油管破裂,漏出的原油污染小琉球岸際和漁港,屏東縣政府要求中油公司迅速清理油污,並將協助居民向中油求償環境損失。

台灣中油公司21日晚上在高雄大林外海的油管破裂,原油隨著海流漂流,高屏多處港口受到污染,屏東小琉球的岸際、漁港及海域都受到油污污染,中油今天持續油汙的清除。

屏縣府表示,縣府昨天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處理油污事件後,今天一早就由環保局在小琉球周邊海岸巡視油污污染狀況,目前白沙尾漁港、漁福漁港、杉福漁港港區還有些許油花油污,美人洞、中澳沙灘、威尼斯沙灘離岸約100公尺外海,還有可目視的油帶。

縣府隨即召開第2次除污應變會議,請中油公司儘速依所提應變處置計畫除污,也請海巡相關單位協助巡察,縣府表示,環保局已彙整油污應變資材存量提供中油公司使用,並告知不得在生態敏感區域使用油分散劑。

縣府在應變會議中並已責成相關管理單位,包括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琉球鄉公所及縣府相關單位,應協助調查這次污染事件對琉球環境生態的影響,在除油作業完成後,縣府將針對環境影響損失,協助琉球鄉居民向中油代為求償。

縣府並表示,這次污染事件,因油污洩漏地點在高雄市,污染區域則橫跨2縣市,也建請中央主管機關海洋保育署依法裁處污染行為人。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整個港區飄散濃厚的油污臭味,白沙觀光漁港的部分則是有油污再進入,此外,也有出海的漁民回報,在3浬之內的海域都可見濃稠的黑色油污,隨著海流和風向四處漂散,處處都可見油帶,污染看起來嚴重。

蔡寶興表示,小琉球是綠蠵龜的天堂,潮間帶的海藻和生物是牠們的食物,如今海域、岸際和潮間帶都受到污染,綠蠵龜會遠離污染處,到較乾淨的海域,海龜、乾淨的海洋是小琉球觀光的資源,如今受到污染,不是短期間內可以恢復,不但觀光受波及,漁民捕魚也受到影響,一定要向中油求償。(編輯:陳仁華)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