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有確診案到宜蘭 縣府呼籲民眾注意健康

2021/7/2 17:12(7/2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日電)繼新竹市1名武漢肺炎確診案曾於日前返鄉宜蘭後,台北市1名確診者也曾於6月底到宜蘭旅遊。宜蘭縣政府今天呼籲,縣民暑假時應與來訪的外縣市遊客保持距離,注意健康。

新竹市昨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個案曾於6月21日返回宜蘭探親時,到過宜蘭縣冬山、羅東與五結等地。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下午在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宜蘭縣雖已連續7天零確診,但又有1名案14946、30多歲男性曾於6月26日及27日與家人來宜蘭,入住礁溪兆品酒店,6月28日身體不適,採檢後確診。

縣府表示,案14946感染源由台北市政府疫調中,呼籲當時曾去過相關地點的民眾,注意自身健康。此外,縣府昨天為屠宰業者篩檢,共235人,快篩與PCR檢驗結果全數陰性。

部分宜蘭縣頭城鎮民日前集資印製「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帆布條,準備掛在鎮內明顯地點,勸導外縣市遊客在三級警戒期間減少不必要外出。事後,有人支持,但也有人批評用詞激烈,引起兩極討論。

發起單位之後綜合鎮民想法,決定採用中性溫和措施,把標語改成「乖,醫護人員很辛苦,請等疫情結束,再來玩喔」,今天起掛在頭城大橋側邊。

發起人說,疫情總會過去,屆時還是希望外縣市遊客來宜蘭玩,不希望因為這樣的標語,造成太多誤會。

宜蘭縣政府昨天起,開放72至74歲長者預約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民眾可向7家醫院或8家診所預約,醫院施打時間為今天起至8日,診所施打時間為5日至8日。

今天是醫院施打第一天,網友指稱,羅東聖母醫院出現逾百人擠在同一場所情形,無人流動線管理,擔心成為防疫破口。

聖母醫院解釋,今天上午受理250多人預約接種,醫院3樓規劃成疫苗專區,規劃3處診間為預約者注射疫苗,另在樓上設置休息區;由於接種人數眾多,醫護人員當時曾請預約號碼較後段的長者先上樓休息,但多數長者與陪同家屬仍堅持在3樓等候,即使警方在醫院協助維持秩序,但多數人仍不為所動,因此造成注射區人潮眾多。明天起將發放號碼牌,重新規劃動線與強制分流,避免再出現群聚情形。(編輯:張銘坤)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