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連22天零確診 饒慶鈴籲周末再忍耐別鬆懈

2021/7/2 18:16(7/2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指出,台東縣不僅連22天零確診,原22名確診者除1人死亡其餘均已出院,且解除隔離,疫情獲得控制,但請民眾周末再忍耐不串門子,嚴守防疫原則。

饒慶鈴今天下午召開台東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線上記者會。

饒慶鈴說,台東縣不僅連22天零確診,過去2個群聚感染也解除警報,原22名確診者除1人死亡其餘均已出院,且解除隔離,被匡列者也都完成居檢,目前沒有新的狀況。

饒慶鈴呼籲,民眾防疫不能鬆懈,目前還在全國3級警戒,病毒沒有假期,民眾不串門子、不泡茶及打麻將,嚴守不群聚的防疫原則,切勿成為防疫破口。

饒慶鈴也談到7月首波疫苗施打作業,台東縣自今天起開放預約,預定5日開始施打。

她說,目前1至5類施打對象,台東馬偕、東基與聖母醫院預約已額滿;設籍台東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原住民長者,截至今日下午2時,診所尚有部分名額;16鄉鎮市衛生所預約也達9成4,僅剩長濱鄉、蘭嶼鄉及綠島鄉衛生所尚有名額。

饒慶鈴表示,中央此次撥給台東1萬4000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扣除矯正機關工作人員疫苗753劑,民眾共分配到1萬3247劑,施打對象包括第1至6類與第8 類。

她說,台東縣這次疫苗施打將擴大至28個施打點,民眾可以分散預約、多點施打;開放多點施打,是為未來更多疫苗、更普及施打做準備。(編輯:戴光育)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